<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恪守医者初心,培根铸魂育人——附一院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2-09-15 17:45:33   

2022年9月8日上午,值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附一院召开了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医院党委书记曾大斌、院长陈永松、党委副书记江耀睦、副院长王斌、副院长陈剑、院务委员夏伟、院务委员林霓阳、副总会计师孙吟、院务委员李卫平、教学委员会委员、毕业后医学教育委员会委员以及获奖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务委员林霓阳主持。

大会伊始,院长陈永松代表院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在临床教学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院长陈永松回顾医院悠长的教学历史,充分肯定附一院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全院继续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及住培管理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培养出医术精湛、学风严谨的高质量医学人才共同努力。

在表彰环节,党委书记曾大斌、党委副书记江耀睦、副院长王斌、副院长陈剑、院务委员林霓阳分别宣读了汕大医学院优秀教师、汕大教书育人优秀代表、住培优秀老师、住培优秀专业基地、最佳带教老师、最佳带教科室以及附一院青年教师理论课(中文)授课比赛、汕大医学院青年教师理论课(中文)授课比赛、汕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汕大医学院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获奖老师,并与院长陈永松、副总会计师孙吟、院务委员李卫平及教学委员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委员会委员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一系列表彰正是附一院教学工作的缩影,回望过去一年,佳绩斐然。在过去的一年里,医院教学工作质量稳步提升,住培建设不断推进,在较好完成各项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取得一系列成绩,附一院“人体结构”被认定为2021年广东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儿科学”被认定为汕头大学医学院一流本科课程;获2022年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立项7项;组织申报广东省高水平临床医学院,组织申报2021年度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教学改革研究项目5项。5名教师获得医学院全英教师资格。附一院住培7个专业基地通过广东省专家组现场评估;举办住培党史、团史、院史知识竞赛,加强住培医生的思政教育和培养;承办汕头大学医学院住培辅助检查判读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附一院代表队荣获竞赛一等奖;进一步深入住培内涵建设,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和教学活动督导,组建督导专家库,入选广东省住培基地评估专家2名。

恪守医者初心,培根铸魂育人,薪火相传,奋飞不辍。本次大会旨在增强附一院带教老师的责任心、使命感和各临床科室、专业基地的教学积极性。同时在此次评选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与日俱进。下一步,附一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充分发挥利用优质资源,进一步提升内涵建设与质量,探索住培联合体模式,凝练可推广经验,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