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志愿遗体捐献登记接收站接收首例遗体捐献生命之花因大爱延续
2022-09-22 16:59:01   

9月20日,退休人员郭先生(依其遗愿不透露姓名)安详逝世。按照郭老先生遗愿,他的遗体将捐献给汕头大学医学院,成为医学生的“无语良师”,助力医学教学和科研。这是我校志愿遗体捐献登记接收站今年成立以来接收的首例遗体捐献。

据郭老先生的孩子回忆,父亲是一位非常低调的老师,生前孜孜不倦教授多位学子,从来都是有教无类,尽心尽力。郭先生生前交代孩子后事从简,不愿给他人造成麻烦。就是这样一位不愿给别人添麻烦的老人,年前在妻子的影响下(郭老先生的妻子好几年前已签了遗体捐赠)叮嘱儿女:如果逝世就捐献遗体及器官,为医疗卫生教育事业作最后的贡献。为了实现父亲最后的心愿,孩子们联系到汕头市红十字会,在红十字会的指引下,郭老先生成为了一位遗体捐献志愿者。

郭老先生9月20日逝世后遗体被送到汕头市殡葬管理所。9月21日上午,按照国家规范的流程,郭老先生家属在汕头市红十字会的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汕头大学医学院联络员以及殡仪馆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签署了国家规定的捐献遗体相关文件。

2022年9月21号下午3点50分,殡仪馆的车辆缓缓驶入汕头大学医学院志愿遗体捐献登记接收站。刚刚落下人生幕布的郭老先生,将在汕头大学医学院重新启航,续写他教书育人的诗篇。“做了一辈子老师的父亲把自己捐献也是希望能发挥最后的余温,为科研事业、医学教育事业做出一点点贡献。”郭老先生的孩子说道。

大爱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向遗体捐献者及其家属致敬!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人体解剖学教研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