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工部顺利召开修远书院导生换届暨培训大会
2022-09-26 17:45:23   

为加快推进“双院协同”育人工作,传承和发扬“务本明志,修身致远”的书院精神,9月24日下午,学工部在修远书院B座一楼多功能室A成功召开2022年导生换届暨培训大会。汕头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杜式敏,医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修远书院副院长曾少英,医学院辅导员翁娜、姚壮智、叶锐旋,上一届及新任导生团成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许光曼主持。

许光曼老师首先介绍了导生团组织架构及选配情况,并宣读了新任导生团名单。在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本年度一共选聘了33名新导生,分布在书院各个片区,将继续协助做好书院建设工作。

曾少英部长首先对2021年11月医学院交接修远书院以来的工作情况做了回顾总结,并对上一届导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新任导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积极向“优秀导生”学习,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二要注重做好引导工作,引导同学们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三要努力举办高质量社区活动,提高宿生对书院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随后,杜式敏部长和曾少英部长为上一届“优秀导生”颁发荣誉证书,辅导员们为新任导生们颁发聘任证书。

为提高导生团的管理能力,换届仪式结束后,杜式敏部长以“领导方法与技巧”为题,通过三个互动问题:“为什么要当导生”、“做一名导生最重要的品质”及“导生需要哪些方面的经验”,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从“领导力要素及内涵”、“沟通交流的技巧”、“冲突管理”三个维度与导生们作培训分享。她指出,导生应明确角色职责,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掌握工作方法,提高管理水平和组织效率,不断提高领导力和工作能力。

至此,本次导生换届暨培训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为书院学生工作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而且调动了导生们的工作热情,相信在书院全体老师和新一届导生团的共同努力下,修远书院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