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举办普法宣传培训讲座
2022-09-30 08:31:24   

根据医院创建三甲进程,为进一步推进医院普法工作的开展,9月28日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特邀汕头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唐超莅院举办普法讲座及开展相关指导。

法律知识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对社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随着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对普法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医疗机构的日常工作也涉及许多法律法规,特别是在医疗秩序日益规范、民众对疾病诊疗知识逐步提升的当下,如何合法合规地开展诊疗工作、合理避免不必要的医疗纠纷是医疗机构需要关注的重点之一。

本次普法讲座的主题是《民法典中的医疗损害责任》,唐教授以豆瓣高分医疗题材剧集为切入点,以轻松易懂的语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医疗损害责任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国内外典型的医疗纠纷案例,对医患双方主观客观思维进行了辩证解说,强调了沟通在诊疗过程中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普法培训,参会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医疗责任相关条款有更深层次地学习和了解,强化了全员法律意识,为医院规范化管理、防范医疗安全隐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精卫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