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新起点,新希望——医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开幕式
2022-10-10 12:10:14   

10月8日,医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开幕式。党委书记陈茂怀、院长谭学瑞、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副院长陈海滨、副院长曾旸、李嘉诚基金会驻汕头大学医学院顾问罗敏洁、各附属医院及口腔门诊部领导、医学院相关部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等出席开幕式,2022级全体新生线上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谭学瑞院长主持。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苏静副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医学生学习的新要求及新挑战,并给出了“实现角色转变、学习独立和合作、勇于承担责任”等三个建议,为同学们指明大学生活方向;临床学院代表李韵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从“有志、有识、有恒、有为”出发,鼓励新生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坚持梦想,成为一名有作为的人;在校生代表秦运征同学分享了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方法,建议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可以多参加一些学生活动,丰富课外生活,全面提升自我,为以后成为“医德医术兼优,爱心奉献济世”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打下坚实的基础;新生代表郑康烁同学分享了选择汕大医学院的原因及作为医学生的三个目标:树理想,学本事;与人为善,共同成长;立榜样,做博学之人,希望与全体新生共勉。

陈茂怀书记对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祝贺。陈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医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及学生培养等情况,并对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矢志报国的爱国者;二是怀仁爱之心,做德高术精的苍生大医;三是不负青春韶华,做改革创新的奋斗者。陈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以奋斗姿态锤炼专业技能,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具备科学精神和开拓创新能力的卓越人才,以青春之激情,实现青春之梦想!

谭学瑞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汕大医学院创新成果显著,具有十分美好的发展前景,是同学们绽放华章的优秀平台,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尽快实现身份转变。最后,谭院长代表全体师生祝愿新生在汕大医学院收获精彩难忘的大学生活。

在期许与祝福中,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开幕式圆满结束。


点击进入:汕头大学医学院2022新生入学教育开幕式全程回放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