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工部举办2022级本科学生干部培训会
2022-10-13 11:23:38   

为加强新生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干部责任感和执行力,更好地服务班级建设,10月10日下午,学工部在东海岸校区教学楼134教室召开2022级本科生学生干部培训会,学工部部长曾少英,副部长方燕君,助学管理科科长胡俊娴,辅导员许光曼、韩念臣、杜曼曼、叶锐旋,2022级年级级长及各班班委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蒋东平主持。

会议伊始,曾少英部长首先对与会同学成功当选学生干部表示祝贺,并与同学们探讨两个问题:“如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如何平衡好学习和工作”。曾部长指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要积极践行学生本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本领,同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修养和思想境界;作为学生干部,要懂得合理挖掘自身和同学们的潜力,科学分配时间,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为打造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而努力。

胡俊娴科长通过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两个案例对新生干部进行保密教育培训,提醒他们作为学生干部,要注意保护同学隐私,合理使用网络平台,防止泄露个人信息。此外,胡科长还对他们进行了宿舍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及防盗防诈等安全教育,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及《汕头大学医学院本科生管理规定》等内容,提醒他们要做好表率,关注关心同学,共同遵守好校纪校规。

蒋东平老师以《学生干部素质要求》为题,介绍了《汕头大学学生骨干管理办法》,并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军目标及领导干部的七种能力为切入点,向他们强调了作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鼓励他们要努力成为有组织纪律、有学业目标、有担当作为和有集体意识的学生干部。

许光曼老师围绕“打造先进班集体的重要意义、重点难点、建设路径及案例分享”等四方面向新生干部介绍了打造先进班集体的方法和技巧。许老师表示,优秀的班风是先进班集体的基础,学生干部应该做好谋划,加强思考,积极进行班级制度和班级文化建设,做好班级活动,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

最后,在场的学生干部分别就学习、班级活动、文体及生活上的困惑等方面和与会老师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2022级本科学生干部培训会的召开,向新生干部明确了学生干部的定位和职责,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形成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学生干部队伍,力争实现代表同学、服务同学的目标,同时助推优良班风学风的建设。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