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立规养习,梦想起航——医学院开展2022年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2-10-13 11:40:47   

为帮助2022级本科新生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完成角色转换,了解学院各项事务,10月8日至9日,医学院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为新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营造平安健康校园,开展反诈培训和心理讲座

10月8日,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学工部部长曾少英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包括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办学成效、科技成果、学生工作及附属医院等情况,加深了新生对医学院及大学学习生活的了解;广东潮阳农商银行培训专员彭启东开展《反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向同学们普及反诈知识,重点对“身份冒充”、“游戏线下交易”、“兼职刷单”以及“短信网址链接”等各类诈骗案例进行讲解分析,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身的防诈意识。最后,心理教育咨询中心李树文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心理适应讲座,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8日晚,学工部带领汕医招生宣传队、汕医心理协会,组织新生在宿舍楼下架空层开展心理健康趣味体验等活动,帮助新生缓解初入大学的不适,丰富新生课外生活,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认识图书馆,了解培养方案

10月9日上午,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图书馆李奕老师从“走进图书馆、认识图书馆、融入图书馆”等三方面对新生们开展入馆教育,分别介绍了桑浦山校区、医学院图书馆及东海岸校区临时图书馆的使用指南,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做文明读者,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促进自身成长;教务处学务科谢健平科长从本科管理规定以及教务管理平台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学制与修业年限、转专业与推免、休学与复学、降级与退学、课程考核和成绩记载、考勤及学习纪律、毕业与学位以及教务处工作管理等内容,希望新生能遵守学院的各项管理规定,尽快调整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9日下午,为解答新生的专业疑惑,教务处开展了专业培养方案线上解读会议。教务处张忠芳副处长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新生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等内容,外教William老师也向新生介绍了英文选修课设置情况。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培养流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与理解。

班主任见面会,选拔学生骨干

9日晚,各班举行班主任见面会,学工部部长曾少英、副部长方燕君、助学管科科长胡俊娴及辅导员老师们参会。会上,各班班主任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专业特点、学习方法及职业规划等内容,帮助新生树立目标。随后,各班组织班委竞选,同学们展开竞选演讲,热情高涨。通过选拔,最终确定了2022级新生班委名单。此次见面会拉近了同学们与老师们之间的距离,为营造团结友爱的班风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为2022级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提高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各方面的了解,相信他们能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以百倍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严格约束自己,攻坚克难,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争取在未来的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