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10-14 10:16:23   

根据学院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有关文件精神,10月13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授课。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附属医院书记、党办主任;学院本部副科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会上,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徐成志博士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授课。徐博士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中的全球治理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八、十九、二十部分相关的内容,从问题缘起、总体目标和实践支撑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使大家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具有重大意义,学院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一级带一级、全体党员一起学的良好局面。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努力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全覆盖。要注重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学习和研讨的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工作实践,精准补短板强弱项,夯实责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