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药学系举办“企业家进校园”活动
2022-10-18 08:24:59   

10月12日晚,受学院药学系邀请,国药集团汕头金石制药有限公司许日泉总经理莅临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学中心,为医学院药学系2019级、2020级及2021级本科生做专题报告。

活动由我院药学系郑锦鸿教授主持,郑教授首先介绍了许日泉总经理的药学专业背景、突出的工作业绩,以及近年来对我院药学系本科生的生产实习给予的大力支持。

报告中,许总经理根据医药行业的生产现状和发展方向,结合自身求学、创业经历,从“学习计划、人际交往及职业规划”等方面为药学专业三个年级的学生提供了诸多良好建议。其间,他以曾国藩的名言“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做最好的自己;许总经理和同学们分享: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揣摩、琢磨和着魔”的过程,也就是反复、系统思考后再勤恳、踏实地做事;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同学情谊,加强同学间在学业、科研上的交流与合作。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在教室内、外与许总经理就“如何激发学习的内在动力”“各类药物的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药学系举办此次“企业家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本专业优秀企业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大家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不仅对当下药学专业的发展趋势、就业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坚定了专业方向,激发了自身努力、踏踏实实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动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药学系)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