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2022年汕头大学医学院“青马工程”第三期暨22级团支部书记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2022-10-26 09:21:44   

10月23日下午,医学院团委于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E栋教学楼108教室举行2022年汕头大学医学院“青马工程”第三期暨22级团支部书记培训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张燕和副书记林琳娜参加了培训会并为团干讲团课。培训会由林琳娜副书记主持。

会上,张燕书记以“汕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通过周恩来总理和黄旭华院士等先进事例,向团员们讲述如何做好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汕医青年。张书记以“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激励团员们需不断严谨治学、追求真理、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希望团员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此外,张书记还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

林琳娜副书记以“团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的主题,从团的基层组织、团支部的重要作用、团支部书记的岗位职责、基本素质、工作方法等方面为团干进行讲解,要求各支部扎实做好团务工作,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引导团员团干“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做到信念坚定、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作风扎实、品德高尚,既要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也要竭诚地为青年服务,成为青年的表率。随后,本科生团委思想政治部部长凌成等为团支部书记详细培训智慧团建系统操作。

本次培训活动让广大新生团员深刻感悟共青团百年来的壮阔征程,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激励团员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奋斗,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