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倾听“新”声,“医”路同行——学院领导带队下沉一线走访新生宿舍并召开新生代表恳谈会
2022-10-31 15:24:51   

为深入了解医学院2022级新生对大学环境的适应情况,把握新生思想动态以及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10月26日,学院开展了“倾听‘新’声,‘医’路同行”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带领学工队伍下沉一线,走访了东海岸校区新生宿舍,并召开新生代表恳谈会,为新生送去关心和问候。

10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带领学生工作部部长曾少英、副部长方燕君、助学管理科科长胡俊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树文老师和2022级辅导员蒋东平、韩念臣、杜曼曼老师一起走访了2022级新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同时提醒同学们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注意宿舍卫生和用电安全、与室友融洽相处、加强体育锻炼和做好日常防风保暖等。

10月26日晚,走访队伍和22位新生代表在教学楼E栋218召开了2022级新生代表恳谈会,会议由曾少英部长主持。在恳谈会上,2022级新生代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感悟,同时代表班里反馈了入学以来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楚群副书记和老师们仔细听取学生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学生反馈的问题一一答疑。其中,曾少英部长针对学生提出的疑惑,以自身作为医学生的学习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更好在大学学习和生活,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有遇到困难和问题,应及时向专业和辅导员老师们反映,寻求帮助解决。

最后,陈楚群副书记讲话,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祝贺大家开启新里程,迈向新的大学生活!他表示学院将认真对待同学们反馈的问题,要求学工部仔细整理,及时提交给学校和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协助解决和改善,也希望同学们理解东海岸校区刚启用,部分基础设施仍不太完善,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一个过程,相信东海岸校区会越来越好。陈楚群副书记殷切寄语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融入珍惜,规划生涯。要尽快建立新起点,适应大学新生活,告诫同学们要善于读书,从中汲取知识,利用好大学时光,丰富专业知识和完善知识结构;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作为医学院的学生要多实践、多总结,理论结合实际,在理论学习和临床技术上获得进步。二是修德敬业,感恩奉献。希望同学们自觉加强品德修养,陶冶自己的情操,努力践行学院感恩奉献文化精髓,主动融入到学院的文化传承、各项公益和社会服务中,奉献国家。三是恪守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将个人的梦想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把无限的活力投入到医学这项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中,找准前进的方向,恪守医德,为健康中国,为护佑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本次活动加强了师生交流,学院进一步掌握了新生遇到的难题和疑惑,及时给他们提供生活和学习上的指引和帮助,让新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与温暖。相信在学院的带领下,新生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焕发出生气勃勃的活力,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开启大学生活新征程。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