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举行北大深圳临床学院干部聘任仪式
2022-11-04 18:30:14   

2022年11月3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北大深圳临床学院干部聘任仪式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举行。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副院长陈海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陈芸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仪式由赵永胜副院长主持。

图1-现场.jpg

会上,陈楚群副书记宣读《关于设立汕头大学医学院北大深圳临床学院的通知》《汕头大学医学院关于陈芸等同志职务聘任的通知》,并为陈芸院长、赵永胜常务副院长、冯子毅副院长、曾晖副院长、易黎副院长颁发聘书。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陈芸院长、赵永胜常务副院长分别表态发言。陈院长指出,北大深圳临床学院的设立凝聚着双方长期以来的努力、分享和价值,医院将不辜负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各方投入,为学生提供最好的软硬件资源,相信未来可期。赵副院长表示,临床学院的成立赋予医院更高的使命感,医院将积极承担更多专业的教学任务,相信在汕医的支持及陈芸院长的带领下,能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医学人才。

陈海滨副院长提出,希望北大深圳医院以建设高水平临床学院为目标、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医教研一体化发展,将合作做实、做出成效,真正促进医院及医学院发展,达到合作共赢的目标,为服务健康中国、服务健康广东贡献更大力量。

陈楚群副书记代表汕医党委感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汕头大学医学院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勠力同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相信在以陈芸院长为代表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北大深圳临床学院必将深化医教研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医学教育创新模式,打造立德树人的典范和医学教育的标杆,为粤港澳大湾区医疗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添砖助力。

图3-合影.jpg

合作背景:

2000年,汕头大学医学院首次派遣实习生前往北大深圳医院实习;2008年,双方合作开展七年制学生二级学科培养;在国家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后,开展临床医学专业“5+3”研究生阶段的培养,至今共同培养600余名学生。2022年,汕头大学医学院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设立汕头大学医学院北大深圳临床学院。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