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举行龙岗妇幼临床学院、龙岗妇幼医学研究所成立暨干部聘任仪式
2022-11-04 22:35:10   

2022年11月4日,汕头大学医学院龙岗妇幼临床学院、龙岗妇幼医学研究所成立暨干部聘任大会在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举行。汕头大学医学院院长谭学瑞、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副院长陈海滨、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永松,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玉庆、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许亦群、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黄国付、院长曹乐胜及医院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仪式由许亦群局长主持。

图1-会场.jpg

会上,黄国付书记介绍双方合作的背景,提出创建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深圳市妇幼医学领域一流科研教学平台发展目标。陈楚群书记宣读《关于设立汕头大学医学院龙岗妇幼临床学院的通知》《关于成立汕头大学医学院龙岗妇幼医学研究所的通知》《汕头大学医学院关于魏凤香等同志职务聘任的通知》。

图2-陈楚群副书记.jpg

随后,双方举行“汕头大学医学院龙岗妇幼临床学院”和“汕头大学医学院龙岗妇幼医学研究所”揭牌仪式,汕医谭学瑞院长、陈楚群副书记、陈海滨副院长、陈永松院长、郑少燕副处长,龙岗区张玉庆副区长、许亦群局长、汤隆斌调研员、黄国付书记、曹乐胜院长上台揭幕。

图3-揭牌仪式.jpg

图4-揭牌仪式.jpg

揭幕仪式后,双方举行“汕头大学医学院龙岗妇幼临床学院”干部聘任仪式,陈楚群副书记为魏凤香院长、朱金秀副院长颁发聘书。

图5-颁发聘书.jpg

朱金秀副院长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不辜负双方领导的信任,虚心学习,深入调研,尽快融入医院科研团队,做好科研引领工作,搭建好汕医与妇幼临床学院之间的桥梁,打造临床学院的标杆,开拓广阔的教学平台。

图6-朱金秀副院长.jpg

魏凤香院长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从资金、设备、人才三方面有力保障学院发展,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双方领导的重托与期望,以新的姿态和境界进入新的角色,在新的起点上憧憬美好未来,追求卓越,勇立潮头,跑出龙岗临床学院的深圳加速度,铸就新辉煌。

图7-魏凤香院长.jpg

陈楚群副书记代表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对深圳市龙岗区政府、龙岗区卫健系统长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汕头大学医学院与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在立足各自优势的同时,携手共创“医教研”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模式。他强调,在以黄国付书记、曹乐胜院长为班长的院领导班子带领下,龙岗妇幼临床学院将充分发挥医院的优势特色,以富有创新精神的师资团队,深化医教研融合发展,加快内涵建设,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为夯实医院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强化临床教学主体职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水平妇幼医学人才培养高地,发挥引领性的示范作用。

张玉庆副区长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对汕头大学医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汕头大学医学院龙岗妇幼临床学院”和“汕头大学医学院龙岗妇幼医学研究所”的设立,顺应了医院与高校深度合作、致力共赢的时势。他对龙岗临床学院新聘任干部信心满满,希望通过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与医院的资源优势,促进双方人才互通、项目共建,推进龙岗区妇幼保健院继续争当妇幼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推动双方事业共同进步。

图8-张玉庆副区长.jpg

莅院期间,与会领导一行还参观了产前诊断中心、宫腔镜诊断中心、儿童口腔保健中心、儿童康复中心、产科特需门诊、产科家化产房。

9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未来,汕头大学医学院与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将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和医疗卫生机构共办高等医学教育的积极性,开展高层次医学教育,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促进大湾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图10-合影.jpg

合作背景:

2022年4月,汕头大学医学院与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启动合作共建,院校间建立良好的沟通平台,交流频繁,联系密切,已在国家级临床科研项目中深度合作。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