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援潮南医疗队争分夺秒奋战“疫”线
2022-11-10 09:15:24   

2022年11月5日,附一院统筹调配全院力量,迅速集结由2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进驻潮南区进行核酸采样支援工作。

进驻潮南抗疫核心区医疗队由中医科副主任王春扬和口腔科副主任夏勇带队。在出发前的动员会上,以网格化的方式提前将队伍划分为10个小组,负责美南1-4区、沟湖1-5区、浮草等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在前往抗疫核心区的车上,医疗队队长王春扬没有丝毫怠慢,对接潮南区卫生健康局人员和各地网格长,积极沟通协调各小组工作分配等问题。与此同时,医院后勤部门也为前线人员准备了充足的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为奋战在第一线的抗疫防控人员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进驻3天以来,医疗队总共入户采样4万—5万人次,均完成当日任务量。

核酸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很多队员都是下夜班后匆匆赶来,顾不上休息又迅速奔赴各网格点一线。在住宿点未落实的情况下,队员们带着行李,到达网格点后手把手地对各级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与防护服穿脱培训,确保防疫工作安全。同时,各组长积极与当地的网格点负责人和居委干部沟通协调,了解该片区实际情况,根据要求科学合理地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计划和应急预案,调整信息组、志愿者配合度。随后全队迅速投入工作。

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队员们采取步行入户的方式为居民们提供核酸采集服务,一层一层爬楼梯,挨家挨户采集核酸。一天下来,每一位队员的防护服都被汗水浸湿,但所有人在这场同病毒的较量中始终冲锋在前,听令而行、不计困难。他们全天24小时候命,一次又一次地核对着人员身份信息,重复着成百上千次的核酸采集动作,认真负责地采集好每一个标本以及上级交代的其他任务。

 回到驻地后,每天各组长小结当天任务完成情况、收集组内意见、分享心得和注意事项,每天都进行复盘、小结、更新和优化工作流程,并根据汕头市卫生健康局要求及时更新、调整工作内容。比如:成员之间适当轮换,避免过劳,每组成员完成采样后需监督志愿者脱防护服后方可脱防护服。

“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都非常优秀,他们认真负责,不畏艰辛,勇往直前,从来没有丝毫怨言。而我作为队长,深感责任重大,我把他们带过去,就要平平安安地把他们带回来!希望疫情早日平息,民众祥和安康。” 医疗队队长王春扬说。

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事无巨细的认真筹备,离不开群众的理解与配合,更离不开每一名医护人员的汗水与辛勤付出。附一院医疗队将以“医者仁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向“疫”而行的胆识与勇气,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潮南区人民群众筑起牢固的健康屏障。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