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驰援归来!附一院援潮南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2022-11-16 11:45:29   

自2022年11月5日以来,附一院援潮南医疗队与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夜以继日,坚持奋战在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战“疫”一线。

目前,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疫情防控形势已逐步好转,根据市防控指挥办工作部署,11月15日,附一院2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潮南医疗队圆满完成为期十天的核酸采样任务,顺利归来。

在大家要离开驻地之际,汕头市、区各级领导慰问了附一院援潮南医疗队,村民纷纷自发前来送行,表示对医务人员以及其他支援人员的衷心感谢。看到送行的村民们,附一院援潮南医疗队队员们表示十分感动,“再辛苦也值得!”附一院院领导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代表医院也前往迎接归来的援潮南医疗队。

在进驻潮南抗疫核心区期间,附一院援潮南医疗队划分为10个小组,主要负责潮南区陈店镇美南1-4区、沟湖1-5区、浮草等区域,挨家挨户测核酸,累计入户采样超过20万人次。

本次核酸采样支援任务紧急,附一院援潮南医疗队带着使命驰援。一抵达目的地,附一院援潮南医疗队马不停蹄地投身“疫”线工作,与当地做好沟通协调,制定工作计划和应急预案。一天天的入户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看似简单,实则辛苦,闷热的防护服、汗水浸透的衣服、勒出印记的脸和被汗水浸泡发皱的手,成为了日常。每天工作任务完成时,各小组还会进行复盘、小结、更新和优化工作流程。附一院援潮南医疗队的认真与尽责也得到了干部群众的肯定和点赞,一声声的道谢、一幅幅的画作、一次次的爱心示意,给疫情前线增添了温暖。

附一院援潮南医疗队队员们纷纷表示,“不负百姓和医院对我们的期望,我们做到了!”质朴的言语折射出队员们的决心和信心,附一院援潮南医疗队为群众构建起安全高效的核酸采样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情怀。

归来之际,我们也想跟附一院援潮南医疗队说声“辛苦了!欢迎回家!”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