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隔离不隔爱,儿科医生的温情守护
2022-11-16 14:59:43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自2022年11月2日起,附一院医联体成员单位——濠江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紧急启用。附一院组织34名医护人员进驻濠江医院隔离病区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附一院黄锐峰医生,作为濠江医院隔离病区目前唯一一名儿科医生,肩负儿童患者救治的重担。

但那些感染阳性的孩子,谁又不是父母的心头肉呢

当濠江医院紧急启动后,黄锐峰医生主动报名支援濠江医院。他笑着坦言自己有过短暂犹豫,父母都已年近70,女儿才2岁,妻子也要参与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家中正是需要自己的时候。

“但那些感染阳性的孩子,谁又不是父母的心头肉呢,”黄锐峰医生说道,自疫情发生以来,儿科已有多名医生护士外派参加防疫工作。可就在援助濠江医院的第二天,黄锐峰医生的女儿也发烧了,科室其他儿科医生前往家中探访。黄锐峰说:“同事们让倍感暖心与安心,大家共渡难关,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

唯一的儿科医生,不负所托

在濠江医院收治的患者中,有四分之一是儿童,濠江医院人性化地将患儿与父母安排在同一隔离区。隔离病区中,最小的患儿仅出生42天,入院时已发烧1天余,一度出现四肢冰凉,呕吐症状,家属非常紧张。黄锐峰医生联系院本部儿科吴北燕主任共同会诊,及时有效处理,小患儿得以好转。黄锐峰医生说:“儿童比成人更容易发烧,持续时间更长,且低龄儿童又难以准确说出症状,因此更要做好孩子与家属心理辅导,让大家在这里隔离不隔爱。”黄锐峰医生表示,虽然自己是濠江医院唯一的儿科医生,但医院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每位患儿的治疗方案能一人一策,高质量完成儿科救治工作。

近日,濠江医院收治一名近37周的新冠肺炎确诊孕妇,临产在即。黄锐峰医生在院本部的组织下远程连线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等多个学科的专家,根据专家们共同研讨的多种预案,模拟现场诊疗流程,充分准备新生儿娩出工作,并与院本部援派的新生儿科护士、产科助产士积极沟通,分享隔离病房工作心得与注意事项。

单者易折,众则难摧。濠江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紧急启用后,全部隔离病房已投入使用,医院班子多次携医务科、感染管理科、护理部、总务科等管理团队前往濠江医院给予现场指导,并提供相关医疗物资和物业后勤人力支持。附一院职工亦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舍小家顾大家,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以实实在在的医疗工作托举“生命方舟”,在最危险的前沿绽放医者之光。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