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再出发!他们这次的“战场”在广州方舱
2022-11-18 16:33:40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7日,附一院一支由109人组成的医疗队火速集结完毕,奔赴广州方舱医院,开展对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1.JPG


勇士披甲再出发

附一院此次出征广州方舱医院医疗队是一支抗疫经验十分丰富的队伍,来自全院不同科室,其中多人拥有国内外抗疫经验,包括援鄂、援省内各地以及援加纳的队员,也有一批刚下潮南抗疫核心区又踏上新战场的队员,他们将全天候、全方位投入方舱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2.JPG


党旗飘扬映初心

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院第一时间成立支援广州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陈永如同志担任医疗队总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雪霞同志担任综合协调员、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帆同志担任医务管理员、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黄海星同志担任护理管理员,谢少玲、李艳操、曾祥泰、陈宠跃同志担任感控专员。

3.JPG


出征号角再响起

在出发前,附一院在第二报告厅举行了出征仪式,附一院院领导、109名支援广州方舱医院的医护团队,以及相关职能科室出席,仪式由陈剑副院长主持。

陈永松院长介绍了广州当前的疫情形势,并代表医院对即将出征的医疗队队员们表示感谢,对队员们的奉献表示钦佩。陈院长在强调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对全体队员提出以下几点: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支援广州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二是要服从指挥与安排,与当地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三是要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发挥“附一团队”的智慧与力量。

党委书记曾大斌代表医院党委对队员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希望队员们能够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和附一院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此次支援任务当中,期待大家“光荣出征,平安归来”!

陈剑副院长就医疗队的组织架构、后勤保障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强调以下内容:一是要牢记“附一人”身份,展现“附一人”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二是要牢记医护身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并嘱托队员们既要保持逆行出征的勇气和精神,也要科学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感染管理科还对医疗队进行了专业培训,主要包括口罩佩戴、手卫生、穿脱防护服、医疗废物处理等内容。

4.jpg

同心抗疫显担当

面对疫情防控任务,无论是汕头市大规模核酸、潮南抗疫核心区或是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支援任务,我们全院前线支援、后方支持,有效配合、高效联动,团结一切力量。

当天中午,支援广州方舱医院医疗队队员携带一箱箱院本部准备好的抗疫物资,乘坐大巴踏上了逆行征程,他们将充分发挥附一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健康至上、大爱无疆”的专业精神,为守护广州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汕头力量!

祝愿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支援广州方舱医院医疗队早日平安凯旋!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