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战“疫”日与夜!附一院赴多地支援流调溯源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归来
2022-11-18 16:56:05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10月初起,附一院陆续派出17名人员分批赶赴广州、惠州以及汕头市澄海、潮南等多个地方支援流调溯源工作。连日来,附一院支援流调溯源队员与其他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一道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在潮南区流调中心大厅,电话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对着电脑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流调数据逐条排查核实。“您好,我们是潮南区疫情防控人员,需要了解一下您近几天的行程......”附一院支援异地流调队队员徐双一边通话,一边快速记录着各种信息。这已经是他第六次参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了,自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曾多次参与疫情防控支援任务,圆满完成驰援武汉照护新冠肺炎患者、支援东莞疫情防控、支援大规模疫苗接种等多项任务。“此次潮南区疫情复杂严峻,给我们的流调工作带来了不少难度,常常是半夜接到报告,我们就得立即动身去往现场进行流调工作。”在支援的这段日子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成为徐双的日常,疫情防控第一线,处处可见他奔波忙碌的身影。

流调支援队伍中还有另外一个熟悉的背影——侯国庆医生,这也已经是他第三次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了。随着潮南区疫情的发展,流调小组队员从4人增加至14人,侯国庆作为首批到位且有支援经验的“老兵”,他也承担起了“带新兵”的任务。抢时间、赶速度,侯国庆与队友们奋战在流调追踪、风险研判、协查管控的防控战中。

流调溯源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在这为期20多天的流调工作中,附一院支援队员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迅速投入战斗,为精准科学防控疫情提供决策依据,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最前端防线。目前,所有队员均已圆满完成任务,部分正在进行隔离修整,此后将回归工作岗位,继续投入到医院的岗位工作中。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