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系统各附属医院集结医疗队奔赴一线抗疫攻坚
2022-11-20 20:48:58   

近期,广东抗疫的形势日趋复杂严峻。汕头大学医学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面前,有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的后勤保障人员、冲锋在前的党员志愿者,所有人都在不同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全心全意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截至目前,学院系统共派遣37支医疗队8300余人次支援本轮抗疫。

学院本部成立161名教职工抗疫党员志愿者队伍,60余人次开展核酸检测专项培训、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及现场组织等工作。组织动员学生志愿者参与线上流行病学调查,在学生群体中征集线上流行病学调查志愿者作为流调后备力量,目前共征集研究生志愿者76名,本科生志愿者227名。汕头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纷纷集结医疗精英组成医疗队赴汕头、广州支援一线抗疫攻坚。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自10月初以来已派遣6批医疗队3300余人次支援广州、惠州、以及汕头市澄海、潮南等多个地方抗疫工作,累计入户采样超过20万人次,筹集防护物资50项3.6万件支援广州抗疫。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对抗疫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支援潮南核酸检测临时党支部和支援广州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两个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激发广大党员激情和斗志,通过开设心理热线、建立方舱图书馆、开展直播宣教等活动,积极化解患者因隔离产生的焦虑紧张情绪,使他们树立早日战胜疾病的信心。

01.jpg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自10月30日以来共派出2500余人次医护人员赴汕头市澄海区、潮南区、潮阳区,以及广州等地,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定点医院医疗救治、方舱医院医疗救治等支援工作。其中,入户核酸采样累计23万人次;筹集防护物资174项2.35万件支援广州抗疫。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发出《致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医院各党支部、各科室纷纷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纷纷向党委递交《请战书》,表示在疫情面前绝不退缩,积极应战,坚决服从医院的安排及调配,哪里需要就到哪里,为保障人民健康冲锋在前,奋勇当先!

02.jpg

03.jpg


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高度重视、闻令而动,自10月30日以来共派出5批医疗队1354人次支援汕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在一线成立“肿瘤医院支援湖西抗疫临时党支部”,7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本色,在他们的影响下6名队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05.jpg


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在克服院内人手紧张的情况下,迅速集结一批党员干部、医护骨干参与全市核酸采样、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自10月30日以来,累计派出医护人员244余人次支援我市疫情重点地区的流调和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精卫中心共安排32位专业的心理医生、心理咨询师24小时轮流值守在接线台,为受疫情影响出现情绪困扰的市民群众、师生员工、防疫人员以及海外留学生及侨胞等提供专业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随时随地为群众接上“暖心线”“救心线”。

06.jpg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坚决落实汕头市委市政府防疫部署,统筹发挥党工团力量,形成抗疫强大合力。从10月31日到11月20日,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派遣11批医疗队879人次支援汕头市澄海区,龙湖区,潮南区抗疫任务,累计完成核酸采样50多万份,用切实的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眼科中心建立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核酸采样支援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书记自觉把责任扛起来,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确保参战人员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用“党旗红”守护“健康绿”,以初心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07.jpg

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于11月1日至6日共派出7支医疗队77人次支援汕头各区核酸采样工作,累计完成3万人次的核酸采样任务。

08.jpg

汕头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闻令而动、火速集结,以最快速度响应上级号召,紧急支援各方向抗疫任务。各附属医院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团结一切力量建立前线支援、后方支持、有效配合、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健康至上、大爱无疆”的专业精神,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汕医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