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学院召开2022年附属医院院长联席会第四次会议
2022-11-25 17:17:04   

11月22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2022年附属医院院长联席会第四次会议在医学院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院长谭学瑞、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副院长陈海滨、副院长曾旸及各附属医疗机构院长出席会议,医学院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及护理学系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谭学瑞院长主持。

曾旸副院长总结回顾了2022年前三季度附属医院院长联席会议召开及落实情况,提出推进重点事项工作要求,指出附属医院院长联席会坚持高位谋划,整体推动,紧扣医教研协同发展主题,以问题为导向,达到预期目的;2023年医学院将继续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促进附属医院全面参与、谋划和推进医学院改革发展工作,促进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协调发展。

护理学系苏静主任介绍了医学院护理学科的发展历程,系统阐述了护理学专业、学科建设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并针对当前护理学专业学生毕业升学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对学生面临的考研复习、就业指导等问题提出需求建议。

与会领导针对护理学学科当前面临的问题,就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机制体制等方面,对护理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谭学瑞院长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关切问题进行回应。他强调,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要增强竞争意识,找准定位,突出体系建设、文化建设、品牌建设,在如何搞好宣传、扩大影响力上想对策、出实招;要坚持动中改、动中建,不断完善制度运行机制,进一步理顺医教研协同、各单位之间的关系;要从培养全过程着手办好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发挥技能中心和毕教办作用,在招生宣传、理论学习、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各个环节下功夫,为学生考研就业创造条件。

陈茂怀书记对护理学系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护理学学科及医院护理专科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核心任务,全面提高护理学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是要加强护理学系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整合院内外资源,建设团结奋进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确保护理学系各项工作高效推进;三是做好统筹谋划形成工作合力,职能部门、临床学院要聚焦服务国家科教事业和大健康事业,对标“双一流”标准,共同提高护理学医教研管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护理教学、科研及平台建设,建强护理师资人才队伍,补齐短板激发活力;五是加强协调,助推招生、就业、考研、学硕点申报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护理学学科、专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