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2022-11-29 08:41:5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25日,我院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陈茂怀结合《汕头大学医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主持。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附属医院书记、院长(常务副院长),学院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学院本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学院本部民主党派代表、知联会理事代表,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茂怀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陈茂怀书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医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各级各单位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地方社会建设贡献汕医力量。对此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的着力点切实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二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三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习、深入思考、结合实际,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四是要在全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宣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五是要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加强统筹,科学谋划;宣讲组成员要认真学习、精心准备,确保宣讲质量,各单位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把关宣讲内容,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持边学习宣传边推动落实,用学习成果指导学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

随后,陈茂怀书记和陈楚群副书记为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组成员颁发聘书,鼓励大家认真学习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宣讲活动。

最后,学院宣讲组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赖纯胜教授作题为《让公平正义之光永远洒满中国大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制建设的论述》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授课。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