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看汕医学子竞技 促科研成果交流——第九届Research Day顺利举行
2022-12-08 09:07:52   

12月1日-2日,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九届科技节活动(Research Day)在汕头大学医学院本部顺利举办。

开幕式于12月1日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医学院曾旸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曾副院长对参加活动的评委、导师及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了举办此项活动的意义,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师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良好的跨学科交流机会,从而提高我院学术交流的氛围。

本届Research Day分口头汇报竞赛和壁报展示竞赛两部分,要求所有参赛选手用英文介绍自己的科研进展和研究成果。12月1日,口头汇报竞赛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汕头大学医学院顾江教授、刘道然教授、第一附属医院张昕教授、许文灿教授,第二附属医院林艳教授、肿瘤医院曾德教授、国际眼科中心伍子建教授、陈浩宇教授八位评委组成评委组。经遴选,共有23名学生(8名博士生、14名硕士生、1名本科生)进行口头汇报,精彩的报告赢得全场研究生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最终,姚瑶同学(2020级眼科学,硕士)获得一等奖,查思蔚同学(2021级细胞生物学,硕士)获得二等奖,柯丽欣同学(2022级放射影像学,硕士)获得三等奖。

12月2日,壁报展示竞赛在医学院体育馆举行,经前期遴选,共有63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展示汇报。吴库生、张国红、张莹、李韵、刘静、马俊强、刘道然、梁元科、王桢9位教授及临床专家作为评委参与评审工作。比赛分上午、下午两场,各分三组同时进行。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讲解,应答自如,评委们专注聆听打分并给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最终,江泽铧同学(2020级眼科学,硕士)获得一等奖,仝贝贝(2020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何东(2020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博士)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艺萌(2021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贾晨希(2021级内科学,硕士)、王亚召(2020级药理学,硕士)、庄佳燕(2020级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硕士)、马斯怡(2020级外科学,硕士)、杨敏(2020级药理学,硕士)、李悦杨(2020级内科学,硕士)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闭幕式于12月2日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副院长曾旸、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斌、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唐世杰、肿瘤医院副院长李从铸出席闭幕式。顾江教授、刘道然教授分别对口头汇报、壁报展示做了点评,针对参赛者的演讲风格、数据呈现、汇报技巧、科研严谨性等多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改进建议。参赛选手表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李嘉诚基金会、汕大医学院顾问罗敏洁博士做总结发言,鼓励广大研究生和导师多多参与这一类型的学术活动,通过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最后,与会领导及评审专家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Research Day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口头汇报竞赛首次采用线上同步直播,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此项活动旨在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以期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在集思广益中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增强学院的学术氛围。

本次Research day由科研处主办,研究生科承办,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由科研处唐乐副处长全程主持。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