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支援广州市核酸采样队圆满完成任务凯旋
2022-12-19 08:29:04   

12月12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支援广州市天河区核酸采样队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胜利凯旋!5名核酸采样队队员在广州疫情严峻时刻克服重重困难,历时近半个月,为天河区群众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为支援广州抗疫,11月29日,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积极响应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工作部署,在医护人员仅有30余人(其中一大半当时还需要支援本市区域大规模核酸采样任务)的情况下,派出5人小分队随汕头市援穗医疗队赴广州市天河区高风险地区支援当地居民核酸采样工作,其中有两位医生,三位护士,均为90后。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便是战袍!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小分队随汕头市援穗医疗队于11月29下午抵达广州市天河区,稍作休整后,迅速投入各项准备工作中。11月30日,开始在天河区棠下村开展入户核酸采样工作。12月2日,参加天河区林和街、天河南、石牌、猎德、冼村五个街道的社会面核酸采集。接下来的时间,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支援小分队继续负责广州市区的高风险地区核酸采样工作。大家一起优化防护流程、强化感控督导等;注重团队协作,互助配合,加强对受测群众的人文关怀,从细节处彰显汕大医口腔人的精神风貌。

据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小分队队长王伊楠介绍,在一线抗疫的这段时间里,核酸采样队队员们顾大局、显大爱,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广州防疫工作默默无私奉献。虽然因为前去支援广州,支援队员郭丽琼得知会错过姐姐的婚礼,辛益纯得知将无法陪伴父亲接受手术,但在我院支援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她们还是义无反顾加入本次支援广州的核酸采样队伍,这也是我国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所呈现的一个缩影,他们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支援的近两周时间里,他们每天都在高风险区长时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需要克服身体和天气带来的各种困难。支援期间气温骤降,很多队员未带够衣服,幸好广州市委组织部及时提供御寒衣物。队员们有的手被冻僵,有的口罩压得鼻子勒出一道痕迹,却没有叫苦叫累,整个过程也没有放松懈怠。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人民群众的肯定和关心。为了加快核酸采样速度,他们甚至减少了上卫生间的频率,加快了吃饭的速度,只为了让市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

队员李衔佳在日记中写道:“在每日的排查任务中,我们团队人数虽然少,但是我们听从大部队随时下达的命令,随时出发,披星戴月,按时集结…… 以吾辈之青春,护中华之盛世,这是全民的希望,也是我们向前的动力!许我青春之光,终汇成星河!”

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圆满完成本次支援任务,以实际行动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屏障,得到上级领导、对口联系部门高度认可、支持和鼓励,与兄弟医院、当地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口腔门诊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