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基础医学系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暨基础医学教育高端论坛圆满举办
2022-12-21 08:43:00   

2022年12月18日,汕头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在医学院行政楼7楼会议室举办基础医学系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暨基础医学教育高端论坛。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陈茂怀书记、教务处郑少燕副处长出席成立仪式。校外专家、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基础医学系相关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基础医学系主任陈茂怀教授对热心指导汕医基础医学教育发展的各位专家教授以及积极参与本院基础医学教育建设的专家、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专家们简要介绍了汕医的发展和教育情况,期望汕医基础医学学科迎来新的蓬勃发展。接着,陈茂怀书记宣读“关于成立汕头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委员会专家有:主任委员,杨棉华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副主任委员,李恩民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韵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刘树林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苏敏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李康生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沈建新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顾江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徐锡金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韩晓冬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管远志教授(协和医学院)。宣读完毕,陈茂怀书记为出席现场会议的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专家们颁发聘书。郑少燕副处长出席并主持基础医学系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暨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基础医学系常务副主任许丽艳教授主持了基础医学教育高端论坛报告,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全国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维民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部基础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韵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沈苏南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原教务处长管远志教授等四位医学教育专家,围绕医学教育与基础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为我院基础医学教育教学的研究与实践提供了指导与启示。特邀专家以及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对我院基础医学教育与教学改革研究、基础医学人才培养体系规划、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建设等多个议题进行了研讨。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棉华教授对本次高端论坛报告会进行总结,对报告专家的无私分享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此次报告会和研讨会为基础医学教育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最后,许丽艳副主任表示接下来要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在基础医学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建设指导委员会的作用,推动汕医基础医学教育发展闯出新天地。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基础医学系)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