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喜讯!肿瘤医院王新家院长荣获首届潮汕星河黄旭华科技创新奖
2023-02-20 09:01:07   

2月18日,第三十三届潮汕星河奖暨第十二届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第一届潮汕星河黄旭华科技创新奖、第十届潮汕星河中青宝助学金颁奖颁发大会在潮州举行,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新家获首届潮汕星河黄旭华科技创新奖。

图片 1.png

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成立于1990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潮汕三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知名品牌。在本届潮汕星河奖颁奖大会上,有146名优秀青少年和82个先进集体喜摘“品德、学业、科技、文艺、体育”五项星河大奖,94名教师荣登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榜单,7名科技工作者荣获首届潮汕星河黄旭华科技创新奖。另有43名潮汕学子获得星河中青宝助学金,10名学子获得星河助学金资助。

图片 2.png

“潮汕星河黄旭华科技创新奖”是广东省潮汕星河奖基金会为学习黄旭华院士敬业奉献、勇于创新、为党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以星河奖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黄旭华院士的名义设立的。用于重奖潮汕三市在工、农、医等领域有发明创造、取得较大经济效益或良好社会效益的科技工作者。王新家院长凭借在科、教、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成为7名获奖的科技工作者中的一员。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王新家院长从事骨科临床工作三十余年,擅长颈肩痛、腰腿痛、骨与软组织相关肿瘤的诊治,熟练开展脊柱和四肢各种高难度手术。承担各级课题立项13项,公开发表120篇,其中SCI收录26篇;研究成果获得广东省科技成果二等奖等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明专利2项;指导博士后、带教博士和硕士生34名。

微信图片_20230219172236.jpg

荣获首届潮汕星河黄旭华科技创新奖,王新家院长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以黄旭华院士精神为激励,更好为病人做好服务,创造更多成果,减少病人病痛,减少病人发病率,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