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二院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喜获上级表彰
2023-03-08 08:31:39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汕头市妇女联合会、汕头市总工会联合对奋战在全市各行业一线爱岗敬业、奉献担当的优秀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优秀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获殊荣:甲乳疝外科荣获“2022年度汕头市巾帼文明岗”,医学影像科林艳博士获“汕头市先进女职工个人”,展现了我院女职工在疫情防控及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携手奋进、砥砺前行的白衣风采。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广大女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发扬“她”精神;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为了患者的安危甘于奉献,贡献“她”力量;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勇挑重担,巾帼不让须眉,积极进取,争创一流,展现“她”能量。

在新的一年,希望受表扬的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接续奋斗,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医院广大女职工要以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甘于奉献、争创一流,以主人翁姿态,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巾帼力量。


甲乳疝外科先进事迹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甲乳疝外科创建于2011年,是广东省重点专科,拥有一支作风优良、团结协作的医护团队,科室共有医护人员28人,女性占60.7%。科室以甲状腺、乳腺、疝疾病诊治为特色,科室人员爱岗敬业,技术精湛,近年来大力开展腔镜甲状腺手术、乳腺保乳整形术及腔镜复杂疑难疝修补术等,积极开展乳腺科普宣传活动,建立“爱乳运动”微信群,推广乳腺癌术后功能操。利用VSD进行干预难愈性伤口,促进伤口愈合,减轻病患痛苦,科室获得全国“五星级科普团队”称号。

近年来,科室团队率先在粤东地区开展超过10项新技术、新术式,攻克医疗技术难关,为无数患者和家庭带来“新”的生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科室医护人员响应号召,白衣逆行、争当抗疫先锋,积极参加汕头核酸检测采样预备队、流调队,服从上级安排,多人次主动参加流调及疫苗接种工作,圆满完成抗疫任务。

甲乳疝外科医护团队紧紧围绕“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理念,秉承医疗职业文明,充分发挥女职工的优势,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医务人员顽强敬业、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汕头和谐发展和人民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1 甲乳疝外科.jpg


林艳博士先进事迹

自10年前从英国博士毕业归国以来,林艳博士全身心投入医疗、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度荣获“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并获评为广东省“扬帆计划”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2022年度荣获汕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在临床医疗上,廉洁行医,严谨治学,尤其在呼吸系统方面精益求精,给患者提供精准的影像诊断及合理建议,深受患者好评。2018年入选广东省首批杰出青年医学人才。

在教学方面,主讲汕大医学院临床医学全英影像学课程,授课效果获学生高度好评。2016年,作为广东省教育厅择优推荐的高等院校唯一教师代表,由国家公派到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进行半年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培训。近年来多次代表汕头大学医学院参加国家级中、英文教学比赛并获奖。2020年作为负责人主持汕头大学医学院医学影像学全英课程在“学堂在线”国际版上线,2021年该课程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向印度尼西亚开放的高水平慕课。

在科研方面,近十年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5项省部级课题,带领20多位研究生进行磁共振频谱及代谢组学在恶性肿瘤筛查诊断中的研究。2017年获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颁发的青年会士 (全球共16 名青年学者获此荣誉,林艳为当年中国大学唯一入选者)。获2017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及2020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为肿瘤微环境可视化提供了新思路,促进了肿瘤特异性代谢物成像的推广应用。

2 林艳.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