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排查廉政廉洁风险点 织密风险防控网
2023-04-11 15:09:51   

近年来,附一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有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连续三年组织全院职工查找廉政风险点,织密风险防控网。2023年2月全院启动本年度廉政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从“早发现、早预警、早预防”入手,对新入职员工,工作岗位、职务有变化的职工,新成立科室和需修订与调整工作流程和权力流程图的科室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着力构建全员参与、全院覆盖、重点突出、务实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网络。

本次排查共有145名职工、32名中层干部梳理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8个科室查找科室岗位风险、更新部门职权目录,按风险发生的概率、有可能造成的影响及危害程度等因素综合评定风险等级为“高、中、低”,目前查找出43个岗位、125个廉政风险点,其中高风险22个、中风险59个、低风险44个,并有针对性的制定防控具体措施。医院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和防控措施梳理汇总,结合层级管理工作完善防控措施,堵塞管理漏洞,推动附一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

通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引导医院职工深刻认识“岗位与职责同行、权力与风险并存”。附一院将在自查的基础上,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再延伸,让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贯穿于各岗位权力运行各环节,强化精准监督、高质量监督,以坚定的态度为附一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