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应邀参加2023年首届中欧澳糖组学研讨会暨糖基分析方法培训班
2023-04-12 12:09:03   

2023年4月4日-6日,应会议发起人、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副校长、中国糖基组学开拓者王嵬教授邀请,汕头大学医学院谭学瑞院长赴山东济南参加首届中欧澳糖组学研讨会暨糖基分析方法培训班,就糖组学发展及实验平台建设有关问题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河南大学、德国马普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的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1 (1).jpg


本届中欧澳糖组学研讨会暨糖基分析方法培训班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汕头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河南大学、德国马普研究所、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北京毅新博创生物科技公司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联合发起,南京溯远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济南雨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赞助,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承办。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糖基组学发展,提升本领域科研工作者技术水平,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培育高层次研究成果。本次会议聚集了国内外糖组学领域的顶级科学家和糖基分析测试专业机构的高科技人员,得到国内外糖基组学领域顶尖专家的一致认可。

汕大医学院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田萃红同学在研讨会上以“Investigation of the Roles of CD147 N-glycosylation in Atherosclerosis via Mediating MAPK Pathway”为题做线上专题报告。

图片2.png

汕大医学院病理教研室副研究员许茜,医学院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周淳彬、林冬、陈志生、陈岚、蓝裕龙、林恺、王菀琪、陈晓虹、龚财判、许晓佳、许锐锐、陈植娴,2022级研究生蔡妙云一同参加此次研讨会,在会议上踊跃发言,与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讨论,并实地参观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科创中心和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糖基实验室,学习先进的糖基组学知识和技术。

1 (2).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