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喜报!我院教师获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
2023-04-17 11:16:18   

日前,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奖名单,我院王泓熹老师、林晓丹老师表现优异,喜获佳绩。此次大赛获奖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

此次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是省内高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教学类竞赛之一。比赛项目包括教学设计及课件、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主题演讲和现场答辩等。备赛期间,各参赛教师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们对教学课件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在压力中不断突破、创新、成长。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团队多次开展线上线下专项培训,协助选手精心备赛。

来自眼科中心的王泓熹老师以《眼科学》为参赛课程,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师生互动,以问题引导的范式启发学生思考,并在课堂上引入眼科检查工具,为学生提供具身体验,不断激发学生深层学习动机,使学生保持好奇心,保持源源不断的学习动力。

来自医学院护理系林晓丹老师以《成人护理学Ⅰ》为参赛课程,课程设计以护理岗位胜任力为导向,聚焦ASK维度设计教学目标,搭建信息临床教学情境,引入多学科合作理念,融入人文思政元素,从而为培养应用型创新型护理人才奠定基础。

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升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和育人质量提升。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