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喜訊!肿瘤医院“恩倍思”志愿项目荣获全国卫健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2023-04-23 09:33:10   

4月1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果正式公布。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恩倍思”行动—鼻咽癌患者重返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以下简称“恩倍思”)荣获全国铜奖!

81026bf04dfb903f925e04536f11341.jpg

此次大赛,来自全国32个省份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的144个项目经省级推荐、线上评审、集中评审、全国赛决赛等环节,共评出18个金奖项目、27个银奖项目和65个铜奖项目。

图片1.png

“恩倍思”由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放疗科主任林志雄教授于2013年筹划创办,经过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医院的品牌性项目,并建成一支由医师、护士、社工、医学生及康复患者和家属组成的多元化志愿者团队,从健教宣传、病友交流、经济救助、同伴鼓励、心理支持等五大方面为患者和家属提供综合性服务。

2.png


“恩倍思”项目实施目标清晰、管理规范、成效明显、影响广泛,在实效性、专业性、规范性、创新性等方面均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继2022年荣获广东省“益苗计划”重点培训项目之后,“恩倍思”作为广东省卫生健康行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代表再获全国卫健行业铜奖,也标志着肿瘤医院在人文关怀和志愿服务领域的深耕不辍和“仁心、仁术博爱、奉献”医院精神的具体体现。

未来,肿瘤医院将继续壮大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更多地关注肿瘤患者的身心健康、生活质量,让志愿服务更好地融入医疗服务的全过程当中,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