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023-04-23 11:13:47   

2023年4月21日上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学院综合楼八楼礼堂召开。会议审议通过谭学瑞院长所作的《汕头大学医学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汕头大学医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汕头大学医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汕头大学医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汕头大学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汕头大学医学院专业技术人员业绩计分办法(试行)》《汕头大学医学院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办法》。正式代表110人及特邀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楚群主持。    

学院谭学瑞院长作《汕头大学医学院工作报告》。人事处处长范继斌解释《汕头大学医学院专业技术人员业绩计分办法(试行)》《汕头大学医学院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办法》有关内容。随后,与会代表分为五个代表团分组讨论,代表们分别对大会议题和大会决议草案进行了审议,与会代表就有关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22年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较好地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开创了事业发展新局面: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多个创新案例获表彰;护理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第一临床学院获批广东省首批高水平临床医学院;持续提升招生质量,省内本科招生高分段人数大幅提升、排位取得历史性突破;稳步推进学科及平台建设,临床医学学科连续11年进入ESI全球前1%并持续晋位,新增粤港澳眼病精准防治与研究联合实验室;扎实开展人才引育工作,多名教授入选全球排行榜单;助力地方打造区域医疗高地,第一附属医院通过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复审,汕头国际眼科中心获批三级甲等专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勇担医者使命,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赢得广泛赞誉。

大会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对医学院2022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既肯定了工作上取得的主要成绩,又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医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深入到位,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围绕新的发展任务,提出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符合医学院发展实际,对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大会认为,《汕头大学医学院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办法》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国家现行职称政策,结合各附属医院实际情况,以促进人才发展为目标,以科学评价为核心,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分类建立符合我院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发展方向和满足医院发展战略的职称制度。《汕头大学医学院专业技术人员业绩计分办法(试行)》的出台是我院探索完善科学有效评价机制的重要举措,以科学创新精神和服务理念为导向,建立多维度的专业技术人员评价体系,充分发挥教职工考核评价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提升我院的办学层次,加快实现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学院的战略目标。

大会号召,全院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奋斗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踔厉奋发,在更高水平上谱写医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工会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