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二院甲乳疝外科入选国家级“乳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
2023-04-23 16:31:23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公布了“乳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遴选结果,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甲乳疝外科成功入选,标志着附二院乳腺微创介入技术和医疗配套设施得到国家权威机构和专家的认可,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此次遴选全国共有597家候选单位,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包括多家知名三甲医院。通过对医院条件、科室条件、师资条件、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5方面进行综合考评,经过综合评估、初审答辩、专家评审三个环节,最终仅137家申报医院入围。

此次全国范围答辩中,附二院甲乳疝外科以雄厚的科室技术力量、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规范的指南把控及手术流程、齐备的乳腺微创介入手术室配置、高效精准的微创技术,完备的乳腺微创介入培训大纲及学习计划、优质的师资教学及科研成果,得到了全国同行的高度认可。

附二院甲乳疝外科在甲状腺、乳腺、腹壁疝疾病治疗方面具备丰富临床经验。在陈业晞副院长及李志扬副主任的带领下,科室每年门诊量达20000余人次,年完成乳腺微创手术1000余例,穿刺活检准确率超过99%,患者满意度超过95%。此次成功入选体现了甲乳疝外科在“乳腺微创介入”方面的技术水平和先进能力,同时也是附二院继入选“甲状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后又一历史性突破,是对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必将推动附二院乳腺、甲状腺专科诊疗能力的提升和学科建设的发展。

未来,附二院甲乳疝外科将依托乳腺、甲状腺微创介入“双中心”建设,更加科学、规范、合理地开展乳腺、甲状腺微创介入诊疗,并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要求,充分发挥建设中心的带教、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乳腺、甲状腺微创介入专业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微创介入诊疗服务水平,让更多患者享受更加先进、规范的医疗服务。

1 乳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png

2 附二院甲乳疝外科医护团队.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