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提醒谈话会议
2023-05-22 14:44:24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2023年4月26日和2023年5月18日,附一院召开两场党风廉政建设集体提醒谈话会议。谈话对象涵盖医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医联体成员单位党政负责人。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耀睦同志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进行提醒谈话,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树立规范意识,坚守纪律规矩“底线”;二是各党支部、各科室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通过加强党内谈话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带头廉洁行医并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三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项检查集中反映出的廉政风险问题,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大对“关键少数”的教育、监管力度,督促其严格执行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四是医院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责任,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定期分析信访举报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查明原因,早处置,早提醒,推动完善医院监督体系;五是全体干部要以身作则,严守底线,严格执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加强医德医风建设,预防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杜绝收受回扣红包,以实际行动维护医院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党委书记曾大斌同志结合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并发表讲话。曾书记表示,廉政提醒谈话是教育医院工作人员、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举措,是党风廉政和反腐纠风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标准、严的基调、严的举措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二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增强底线意识,坚守清正廉洁;三是坚持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并举,做实做细以案促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到警钟长鸣,不碰“高压线”。

通过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与会人员对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医院也将以廉政谈话作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持续推进行业作风建设,通过管行风抓管理来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医疗领域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