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喜讯!我院罗湖临床学院院长吴松教授荣获2020年度深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21-01-08 21:02:42   

1月6日上午,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深圳会堂隆重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大会,市长陈如桂主持会议。

由我院罗湖临床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松教授带领团队开展的《尿液无创筛查技术体系构建及转化应用研究》项目荣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社会公益类),吴松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代表团队上台领奖。

222.jpg

吴松教授(左四)代表项目团队获颁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证书


《尿液无创筛查技术体系构建及转化应用研究》项目围绕泌尿外科肿瘤的临床诊疗与致病机理:解析膀胱癌血管生成通路,揭示重要靶标FRS2的调控功能;单细胞水平构建膀胱癌复发进化树,剖析肿瘤复发起源细胞特征及G.M.A调控复发癌细胞自我更新的机制;鉴定到尿液中反映泌尿系统健康状况的多维生物标志物。相关研究成果刊登在泌尿外科知名的国内外学术期刊,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以尿液为样本建立早期无创筛查技术体系,结合科普致力推动社区居民健康素养提升。

333.png

《尿液无创筛查技术体系构建及转化应用研究》项目示意图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