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召开院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9 11:04:00   

1月18日上午,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汕头大学《关于开好我校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院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同志主持会议,汕头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冯兴雷同志莅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按照文件要求,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着眼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进一步深化“1+1+9”工作部署,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学院党委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客观梳理整改情况,认真抓好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做好工作准备。会议通报了上一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陈茂怀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在会上作剖析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检视剖析。随后,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目标任务,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推心置腹,碰撞了思想,交流了观点,讨论了问题,对加强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目的。

冯兴雷同志充分肯定医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成效,认为院党委高度重视,讲求务实担当。会议起到了鼓劲加油、增进团结的目的,也达到了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效果。冯兴雷书记希望医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营造良好学风,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各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陈茂怀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学院党委加强了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委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