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领导带队走访各附属医疗机构 交流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3 08:41:22   

1月21-22日,由谭学瑞院长、林枫副院长带队,同医学院党政办主任曾旸及各附属医疗机构院感科负责人前往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和口腔门诊部,交流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附属医院院领导以及医教科、护理部、总务科和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

谭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各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医患通道等重点场所,听取医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及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情况等介绍。谭院长向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对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和管理人员表示感谢,并代表医学院党政班子向大家拜个早年。谭院长指出,各单位在去年疫情防控工作中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并已形成了良好的制度和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此次走访旨在为各单位院感科负责人提供面对面的沟通平台,通过现场交流取长补短,把好经验带回各自单位,同时要求院感科管理人员要深入学习理解和掌握各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做到学懂弄通,提高专业水平,更好地指导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医疗机构也要加强医联体托管单位的疫情防控指导,确保疫情防控与医护诊疗活动正常开展。

交流过程中,各医院院感科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改善流调模式、细化优化防控流程等进行深入交流,并互相学习了兄弟单位间好的做法。各医院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抓实、抓细医院感染防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