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精神卫生中心召开2020年度院级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22 09:07:24   

根据上级党委有关要求和《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2020年度院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精神,1月18日下午,精神卫生中心在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院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汕头大学纪委督导组成员、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群同志莅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蔡桂生书记主持。

会上,蔡桂生书记首先通报了医院领导班子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蔡桂生同志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着重从学懂弄通做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等5个方面进行对照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陈楚群书记对民主生活会做点评,对班子成员准确把握自身问题所在、务实深刻的剖析以及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表示肯定,对医院党总支过去一年的整改落实情况及取得成绩表示赞赏,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三是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统筹兼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四是要齐心协力推动工作,在建党100周年及“十四五”规划开年之际,紧扣远景目标与医院规划,推进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最后,蔡桂生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表态发言,对自身及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引导和带动医院全体职工砥砺奋进;二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个人担当意识,增强创新能力,在实际工作中深刻认识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三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高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四要严格从严管党治党,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医德医风专项整治,修身律己,廉洁治家,慎终如始,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在我党百年华诞之际,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对齐行动,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团结带领全院职工为实现医院建设粤东精神卫生高地,为广东实现4个走在全国前列而努力奋斗!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精神卫生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