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肿瘤医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上级党委关于医院院长等任命决定
2021-01-30 09:08:27   

1月29日上午,汕头大学党委在肿瘤医院召开医院干部会议,宣布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院长等任命决定。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汕头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喻洪、汕头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文记、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楚群、汕头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李治伟出席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苏文记部长主持。

喻洪副校长宣读了汕头大学党委、医学院党委文件:王新家同志任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委员、院长,林大静同志任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委员。

新任院长王新家同志感谢汕头大学党委的肯定,表示将坚定信心、转变角色,尽快熟悉医院情况,全身心投入医院管理,与班子紧密配合,并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政治方向,自觉把医院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二是切实加强学习,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接通地气,备足底气,增强工作主动性;三是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踏实的工作作风,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落实各项工作;四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杨伟院长作离任发言,对上级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王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言能在职业生涯最后一站为肿瘤医院服务并退休感到荣幸和自豪,感谢上级党组织的关怀和信任。这些年来,肿瘤医院扭转发展颓势,步入良性循环,医疗业务增长,职工收入提高,服务环境优化,社会影响扩大,医疗质量提高,科教协同发展,完成岗位设置,实现等级聘用,启动易地建设,现在的肿瘤医院风清气正、政通人和、上下齐心、众志成城,这些成绩离不开汕头大学和医学院的坚强领导、汕头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李嘉诚先生的亲切关怀以及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新的一年,医院的建设发展任重道远,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全力以赴做好医院的中心工作,即创三甲和建设新医院,在前期打好的基础上,更好发挥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高医疗科研水平,打造优势的专科特色。祝愿医院在姚书记、王院长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早日成为一流的肿瘤防治中心,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医院的工作。

姚锡涛书记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表态,表示坚决拥护大学党委、医学院党委的决定,欢迎王新家院长加入到肿瘤医院的管理团队,欢迎王院长、林大静书记成为医院党委的新成员。他感谢大学党委、医学院党委长期以来对肿瘤医院的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感谢杨院长为医院的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劳动和努力,这几年也是肿瘤医院发展最快的时期之一。他表示医院将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政治建设,锤炼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对表对标高水平专科医院建设、三甲医院各项指标、汕头大学“十四五“规划及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学科水平、医疗水平、科研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推进创三甲、新医院建设等重点工作,使医院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再上一个新台阶。

姜虹书记、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肿瘤医院在杨伟同志和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多措并举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新肿瘤医院的建设加快推进,医疗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人才干部队伍和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她代表学校党委对杨伟同志的积极努力和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班子提出几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健康中国战略和学校整体发展,思考医院的定位、社会责任和发展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善于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医院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把肿瘤医院的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奋进、科学决策、作风民主、担当负责的领导集体,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要强化问题导向,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肿瘤医院易地升级重建为契机,以创三甲为抓手,突破发展瓶颈,规范诊疗和管理服务行为,全方位提升医院的临床、教学、科研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四要弘扬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加大开拓创新的力度,恪尽职守,带领医院紧跟学校发展战略,长远谋划,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肿瘤医院的改革发展,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殷切希望。

8.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