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召开医德医风建设学习动员会
2021-02-01 12:11:42   

1月27日下午,附一院在三期十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教育。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干部、医联体各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曾大斌主持。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江耀睦传达了汕头市委到卫健局调研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和追责力度的通知》精神。江副书记对医院2020年医德医风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并结合通知精神动员部署医院医德医风工作。医院党委将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医院的诊疗规范、规章制度等进行梳理,从严抓好医德医风建设。围绕工程建设、医疗设备、耗材、药品采购、医生收受红包、礼金、回扣等关键节点和腐败风险易发点,医院将加强监督执纪,并对顶风违纪的职工进行严肃查处、顶格处理。江副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不断提高党性观念和法纪意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性,在党风廉政和医德医风建设方面起到表率作用;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端正认识,严守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的规定,以铁的纪律打造干净的队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

曾书记在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医德医风专项工作;二是将医德医风建设与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医疗、教学、科研、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同谋划同落实,通过思想教育、建章立制、惩治追责等多措并举抓好医德医风建设。坚持从严从重、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医德医风相关案件;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建立党委主导、院长负责、党务行政工作机构齐抓共管的医德医风工作机制,为接下来医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头,提供政治和组织保证。各医联体成员单位、各党总支部、各科室要层层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