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学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
2021-02-05 18:02:01   

按照学院党政工作部署,1月19日,林枫副院长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督查委员会工作会议,安全生产督查委员会成员参加。各附属医院、学院总务处及设备科分别汇报了近期开展安全检查的情况。

林枫副院长对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各单位要按照2020年12月29日学院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会上,林枫副院长强调:各单位要抓紧抓早,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建设,切实规范本单位生产安全管理;要切实落实“一线三排”(红线,隐患排查、排序、排除),尤其要重视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的安全自查排查工作;学院安全生产督查委员会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督查工作指标体系,建立安全生产督查通报制度,希望各单位和人员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全院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提升。会后,林枫副院长带队对医学院本部安全生产关键场所开展现场安全督查。

根据学院安全生产督查委员会工作安排,安全生产督查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对各附属医院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1月27日,总务处陈肃标处长、余顺得副处长带队分赴各附属医院开展督查,各附属医院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科室负责人参与交叉督查。经过前期学院与各附属医院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及医院近期的自查,本次督查的情况总体良好,个别情况还需进一步完善改进,如通道堆积杂物、实验室责任人及安全员信息没有张贴或内容不规范、实验室堆放纸箱杂物等,对不符合安全要求者督查人员现场指出并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通过本次督查,各单位相互学习,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早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总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