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1-02-23 17:00:03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响应省、市有关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要求,切实提高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和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学生返校准备方案和应急预案,保障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2月22日上午,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院长谭学瑞、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副院长林枫、副院长陈海滨、相关部处室人员及在校学生代表参加演练。

陈茂怀书记在演练开始前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新学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并开展正常教学科研活动,在开学第一天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希望所有参演人员认真对待、密切配合,在演练过程中反复排查重点环节及重点部位,确保疫情防控中的人财物等各项准备工作到位,为迎接师生返校正常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内容包括:学生返校校门口例行检查及发现发热人员的应急处置;学生食堂就餐前洗手、排队取餐,错峰、分区域用餐、餐具回收和消毒及发现发热人员的应急处置;学生宿舍大门管理及发现发热人员的应急处置;师生日常课堂教学活动、课间活动和户外体育活动等的防控要求,上课期间发现学生发热、咳嗽或呕吐症状的应急处置。

在各个场景演练中,所有人员严肃认真、密切配合,完成场景演练的全过程。根据演练的情况,现场预判有可能出现各类问题,调整工作流程,达到演练的目的。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总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