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员专题培训工作会
2021-03-01 17:15:31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加防护知识,提高全员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2月26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员专题培训工作会。学院副院长林枫、相关部处室人员以及各实验室安全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科方冶科长主持。

林枫副院长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党政高度重视,针对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软硬件齐头并进,积极推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消防安防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工作。作为学院生产安全管理执行的关键,全体安全员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要时刻保持对安全的敬畏之心,绷紧生产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管理底线思维,切实排查隐患堵住漏洞,带领师生形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落实落细,齐心协力推动全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上,总务处陈肃标处长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情况,指出各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设备与实验室管理科沙广义老师作了《实验室安全员的职责和日常管理工作》讲座,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和个人工作经验详细讲解安全员的职责和工作要求。设备与实验室管理科在现场向全体安全员发放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参考手册》及灭火器检查卡等资料。

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下一步将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教育,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切实提高我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技能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设备与实验室管理科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