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重磅!汕头大学获批开设眼视光医学本科专业
2021-03-04 09:10:21   

近日,由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主导申报的汕头大学“眼视光医学”本科专业获教育部高教司批准。该专业的获批标志着汕头大学眼科医学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完善,也标志着汕大医学院在探索创新型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至此,汕头大学医学院眼科医学卫生人才的培养已建立起学历教育“本-硕-博”和“学历教育-专业规培-毕业后教育”的完整体系。

通过强化医教协同的国际化培养,“眼视光医学”专业将整合传统眼科学与现代视光学,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力求为服务人民视觉健康培养输送高端复合型眼科医学卫生人才,推进我国眼视光教育和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该专业招生后,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将重点承担教学任务。

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是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唯一直属,集医疗、教学、科研、防盲、培训为一体的非营利性三级公立眼科专科医院,是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医院、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汕头大学医学院眼病临床研究中心、汕头大学医学院眼科研究所。

自建院以来便成立了眼科教研室,承担汕头大学医学院本科生眼科学双语/全英教学任务、眼科学硕/博士研究生培养任务,致力培养优秀的眼科医学卫生人才。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将以此次申报获批为契机,不断探索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加大力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打造眼科人才培养高地。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国际眼科中心    审核人:汕医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