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学院召开附属医院“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工作计划专题会议
2021-03-11 19:43:00   

3月9日下午,医学院召开附属医院“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工作计划专题会议,学院领导、顾问、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及各附属医疗机构行政主要负责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附属医疗机构领导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医院在医疗救治、教学科研、人才引育、公益慈善、社会影响力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系统阐述“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思路、实施路径及2021年工作重点,描绘新时期医院发展的壮美蓝图。

谭学瑞院长对各附属医疗机构“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各单位在服务能力、规模效益、学科建设、人才团队、中心平台、对外合作等方面成绩突出,不仅树立了区域标杆,个别更是走在全国前列;所做的“十四五”规划,目标明、站位高,符合实际,具有一定前瞻性,医院发展必定有着光明的前景。同时,对医院发展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大政方针;二是在发展思路、战略布局等方面要有超前意识,引领行业布局;三是加强医教协同,履行人才培养的主体责任;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前提下,转变服务模式,推动医疗向健康转化;五是紧密结合地方需求,建立有根基、接地气的业务增长点,履行好公立医院的职责;六是树立走在前列的意识,兄弟单位取长补短,加强合作互补,争取占领行业制高点;七是以建校40周年为契机,加强文化建设,增强凝聚力。

罗敏洁顾问指出,各医院在公益慈善方面表现突出,在高质量推进李嘉诚基金会设立的多项公益慈善项目同时,更是创造性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创造良好的口碑和社会效应;未来,希望各附属医疗机构能强化优势专科,实现功能互补,留住患者病源,共同致力粤东医疗高地建设。

陈茂怀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过去的五年,各附属医院在医院领导班子坚强有力的带领下,全体员工团结奋斗,医院进步快速,成绩斐然,令人欣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医院迈进了新的发展阶段。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好方向找准定位,拿出再出发、从头越的干事志气,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立足自身纵向“比”,借鉴经验主动“学”,对标先进迎头“赶”,定立目标勇于“超”。他强调,各医院要统筹好公立医院、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和教学医院等多重身份,坚持立德树人,切实落实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履行育才育人职责,为健康广东、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为建设高水平临床医学院而努力奋斗!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