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工部召开甘孟来同学造血干细胞捐献分享交流会
2021-03-12 18:23:40   

2021年3月11日,学工部在学院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17级口腔班甘孟来同学造血干细胞捐献分享交流会。学工部部长曾少英、副部长方燕君、党政办副主任兼17级辅导员肖英杰、学工部助学管理科科长胡俊娴等老师,以及17级莫定强、郭致洋等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汕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陈飒等领导和志愿者们。分享交流会由学工部部长曾少英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出席并讲话。

分享会上,甘孟来同学畅谈了自己从报名到参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和感受,既为自己能够帮助别人感到高兴,也为患者能够得到救助而感到幸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更希望能以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人,奉献自己的爱心,表示这是自己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参会的师生们以及红十字会的领导和志愿者们都为甘孟来同学的行为和精神报以热烈的掌声,并交流和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们认为,甘孟来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无私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我们看到青年学生对中华传统美德的积极传承与发扬,是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同学们认为,甘孟来同学品学兼优,平时学习认真刻苦,这次造血干细胞捐赠的行为更是积极向上的,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市红十字会的领导和志愿者们也纷纷发言,一致认为甘孟来同学的好学上进、无私奉献离不开学校的培养,他的精神和品格值得学习。

学院党委陈楚群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从甘孟来同学身上展现出“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正是我国构建和谐社会所非常需要的精神,是我们永远值得去学习和弘扬的精神。多年来,学院非常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学生医德教育,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力宣传甘孟来同学的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发扬乐于奉献的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我院营造良好的奉献文化氛围。陈副书记呼吁学院师生员工、广大党员和同学向甘孟来同学学习,争取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中,用奉献的行动创造明天的奇迹,为更多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最后,陈飒副会长向甘孟来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及慰问金,并对我院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弘扬助人为乐、救死扶伤精神表示谢忱。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工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