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举办多场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
2021-03-16 16:42:3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及《汕头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管理,我院科研处张建军副处长分别在医学院本部、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为我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开展5场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及学术规范专题培训,并同时用腾讯会议的方式直播,对外地医院的、不能现场参会的导师进行线上培训。

科研处张建军副处长为全体研究生导师详细解读《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及汕头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各项规章制度。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并通过实际案例剖析了师德失范、学术不端等行为的具体表现和所产生的危害。他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重大。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导师的育人职责,不仅要做好专业上的指导,而且要了解学生的思想、生活和心理状况,要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多鼓励,少批评,不训斥。

此外,张建军副处长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现状,并就研究生的招生复试课程教学、学位论文、学位授予等方面回答导师们的提问。

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使研究生导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加全面了解研究生教育的理念,明确导师岗位职责,为我院研究生培养管理进一步规范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