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召开研究生毕业与就业工作会议
2021-03-19 10:14:39   

新学期伊始,2021届研究生迎来毕业季,同学们面临学位论文答辩、学位申请、毕业就业、派遣、户口档案、组织关系转移等相关问题,为了更好地提供毕业、就业相关指导,科研处研究生科翁林钿老师、翁桂丹老师于3月4日-3月8日分别在深圳市卫健能教中心(深圳儿童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北大深圳医院)、广州市广东省人民医院、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医学院教学楼3楼大阶梯教室分批次召开研究生毕业事项会议,共计400余名应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两位老师重点为同学们解读了汕头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1年研究生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审核工作的通知》,详细讲解2021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审核工作进度表及每项工作的重点及注意事项,并给研究生演示了“汕头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关于答辩申请和授位申请的操作流程。最后,两位老师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最后一个学期的时光,制定好个人规划,平衡好学业与求职的关系,并强调论文撰写是一项繁重又系统的工程,要求大家务必合理安排论文撰写的时间,加强与导师沟通,提出个人想法的同时应虚心听取导师的建议。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围绕论文写作和求职就业等方面的疑惑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个时候召开研究生毕业与就业会议非常具有指导价值,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怀,也将督促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夯实专业本领,实现自我价值,不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厚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