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慢性疲劳门诊正式开诊
2021-03-19 08:06:54   

3月18日上午,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慢性疲劳门诊正式开诊,这是粤东地区首个以慢性疲劳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亚专科门诊,也是汕大精卫中心继成立心理咨询中心、睡眠医院中心、儿童青少年成长中心等亚专科之后,集中骨干力量、重点建设的又一个亚专科。

在当代高压和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伴随而来的疲劳、焦虑等心理问题日渐普遍,已经成为困扰当代人健康、影响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作为一种无法解释的、反复发作的疲劳,在排除其他疾病的因素下,一个人的疲劳如果持续6个月以上,并伴有记忆力衰退、身体疼痛、睡眠后不能恢复精力等情况,基本可以判定为慢性疲劳综合征。

作为粤东西北地区精神卫生高地,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与日本疲劳医学会深度合作,引进日本先进的慢性疲劳门诊评估及诊疗技术。门诊配备首次引进国内的可以客观测量疲劳程度的疲劳检测仪,根据个体化医疗的原则,为以慢性疲劳为主诉的患者、亚健康人群及健康人群提供专业的医学咨询、综合评估、疲劳检测、治疗及康复等医学服务。

近年来,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着力推动轻重症诊疗均衡发展,不断提升综合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医院转型提质升级。于2016年开始与日本理化研究所合作,在省内率先开展对慢性疲劳的科学研究。目前,汕大精卫中心也与汕头大学数学系开展合作,开发慢性疲劳的评估与诊断的数学模型,争取早日建立中国人自己的慢性疲劳数据库。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精神卫生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