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召开“暖心服务 用爱沟通”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2021-03-19 08:14:03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2021年3月17日下午,附一院召开“暖心服务 用爱沟通”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由陈永松院长主持,医院领导班子、院本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耀睦向全院干部传达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和《汕头市医疗卫生系统“暖心服务、用爱沟通”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对附一院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活动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动员和布置。

 会议要求,全院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开展本次专项行动的紧迫性。开展以“暖心服务、用爱沟通”为主题的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要通过加强优秀医务工作者典型事迹,尤其是本次疫情期间涌现的抗疫典型的正面宣传,引导医务人员廉洁行医,教育引导全院职工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群众服务的意识;通过落实规范诊疗行为、提升服务能力、优化就医环境、整治违规违法行为等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患者满意度,展示医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医疗服务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职业精神,树立医疗行业正面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会议强调,要把业务管理与医德医风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积极开展自查,强化督查,建立健全考评长效机制,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把“暖心服务,用爱沟通”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抓实抓好。

动员会上,陈永松院长与科室主任代表签订了《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德医风建设责任书》,要求各科室主任切实履行科室医德医风建设和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责任。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