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教务处组织“用好雨课堂打造金课”系列培训
2021-03-23 11:06:59   

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帮助广大教师充分利用雨课堂讲好一堂课,打造更多院级、省级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金课),更好服务于学生,3月17日和19日下午,学院邀请学堂在线市场总监张德霞和培训主管姚保峰在腾讯会议上为学院基础和临床等广大教师分别作了题为《“双方计划”视角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和《基于雨课堂的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方案》的系列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成长中心主任张忠芳主持,学院领导陈海滨、教务处副处长郑少燕、林常敏和各教研室、课程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和各临床医院相关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议上,张总监从“什么是金课”入手,介绍了金课的建设与应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及其建设思路、条件、策略和金课的申报与认定、评审流程等。姚主管则围绕“如何用雨课堂开展线上和线下教学”为教师们详细介绍了雨课堂的使用,教师们全程积极参与并就雨课堂的具体使用细节等提出自己的问题,对方都一一做了详尽的解释。最后,教务处领导对学堂在线提供的培训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学堂在线和我院开展良好合作,为我院教师打造“金课”、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给予技术支持和服务。同时特别指出,希望基础和临床各教研室和课程负责人能进一步推动广大教师用好雨课堂,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不懈努力打造“金课”,同时为申报各级一流本科课程做好充分准备,共同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雨课堂是一款日常的智慧型教学工具,它的推广和使用对促进我院教师参与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我院混合式教学开展具有重要作用。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